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习实训  正文

设计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周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8-06-25 编辑: 审核人: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实践教学周”要求各学院根据专业情况组织开展实践教学的安排。6月25日上午9:30设计学院在道德教堂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周工作启动会。

为了积极响应并参加贵州省民宗委、贵州省旅发委主办的“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设计学院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与第17、18周的实践教学周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实践教学。

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与产品设计专业全体学生、所有专任教师参加此次启动会。

首先,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彭小娱对“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的相关要求进行解读,并对学生的作品形式提出要求。

之后,教师代表白瑞荣从如何构思、如何设计等方面对此次作品设计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依托专业特长结合民族特色进行设计。

最后,副院长聂森从开展实践教学的目的和意义、如何开展、纪律要求等三个方面向师生进详细的说明,并要求各教研室以教学行政班级为单位,由本学期各班的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设计作品的辅导。于7月2日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和整理作品,7月3日完成作品的遴选,统一向贵州省民宗委报送作品。并且所有优秀作品将设立单独展区进行独立展出。

据悉,“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围绕多彩服饰、美丽贵州,在体现“民族性、时尚性、艺术性、适用性”结合的同时,又要以具有艺术观赏美感,有生活实用价值和产品开发潜力,便于推广的原则进行设计。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此次大赛,达到了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拓展视野的实践教学目的。

文/陈果 图/伍廷义 审核/聂森

会议现场一

副院长聂森

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彭小娱

教师代表白瑞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