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长江文明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1-11 编辑: 审核人:张锐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设计学院教授聂森受长江文化促进会的邀请赴张家港参加“2017中国长江文化艺术节”的“长江文明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并做了题为“论长江上游地区建筑空间中的文化认同”的主题发言。

长江文化促进会属于国家一级社团,主要开展长江文化的各类学术研究、交流活动,对于深入挖掘、研究、开发利用长江文化资源起到积极作用。来自全国各高校从事长江流域文化保护与发展研究的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后,聂森教授接受了中国社会科学报记者采访。就长江文化研究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对长江文化报告提出了的新要求,以及在新时代,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和发展长江文化等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应保护和发展好长江文化。一是要重视对文化生态环境的保护,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线。二是要加大对长江流域贫困地区特别是长江上游的少数民族地区文化的挖掘和保护,缩小东西部文发展的差异。

聂森作为长江上游地区山地建筑文化研究的学者参加这次会议,对增强学术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展示长江上游流域物质文化保护研究成果,探索西南山地文化创新性发展新路径具有较强的意义。

文图/聂森 审核/聂森

聂森教授做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