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新闻报道之一——工作队在寒风中出征

发布日期:2017-12-11 编辑: 审核人:张锐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是设计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入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动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学院党委书记侯晓薇召集学生召开多次会议强调工作事宜;副院长聂森亲自参与并指导壁画方案,提前做好设计工作;学院除了加强宣传动员外,还专门指派教师现场指导、监督。同学们积极性非常高,都愿意为打造美丽乡村做出自己的贡献,活动前期报名人数高达138人,经过层层选拔,最后精挑细选出39名同学参与此项活动。

2017年12月7日13:00,贵州师范学院“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出征仪式在设计学院会议室启动。学校组织部部长伍燕、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侯晓薇、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黄美诤参加仪式,仪式由黄美诤主持。仪式上,伍燕首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重视;随后对设计学院党政领导、老师及同学们为本次活动做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同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宗旨,要求工作队到印江鹅岭街道各村要服从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安排,要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壁画画好;最后,她特别强调了工作中“安全第一”的原则。侯晓薇则对活动的安全、绘画工作、要求等细节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学生代表郭云发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和嘱托,克服一切困难把印江鹅岭街道各村的壁画画好,用实际行动传递十九大精神,助力于美丽乡村的建设中。

12月8日上午8:00,此时的贵阳,寒风夹着细细的冬雨,工作队一行41人,在学校体育馆集合上车出发,侯晓薇亲自为工作队送行。工作队由黄美诤和安毅老师带领。工作队根据各村壁画工作任务划分为4组,第一组组长王梓齐带领组员共8人负责曾家坳村;第二组组长杨月会带领组员共8人负责同心村,第三组组长苏孟胜带领组员共15人负责川岩村、第四组组长郑其开带领组员共8人负责黔西和峨岭关村。

同学们一路欢声笑语,4个多小时车程很快过去,工作队到达印江,安排好住宿,匆匆吃过中午饭后,各组队员便带上工具,在我校印江扶贫工作队的安排下,分散就位到各个工作点。全身心地投入到壁画绘制中,此次壁画主题,将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乡村文化相结合。同学们画画的认真态度与精湛技巧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认可。

文:安毅 黄美诤  图:郭云发 龙胜清  审核:侯晓薇

团队出征

出征仪式

伍燕在出征仪式上讲话

出征合影

精描细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