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喜报----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在第二届民族手信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12-12 编辑: 审核人:张锐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在12月10日刚刚落幕的第二届民族手信创意设计大赛中,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喜获佳绩。大赛从11月开展一个多月以来,从全国范围内共征集到有效作品676件,经过先期贵州高校赛区独立评选、全国初评、百强作品微信公投、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5名,以及优秀奖10名。设计学院荣获全国三等奖1名,全国入围奖7名,荣获贵州省级奖项6名。

由邓鹭老师指导的彭睿明、麻薇、兰绍瑛合作的《甘蔗红糖》包装作品获得全国赛三等奖;由彭小娱老师指导的王兴艳、韦继东设计的作品《帽乐灯》荣获贵州省二等奖;由汪力老师指导的赵秋月的作品《薏仁米》荣获贵州省三等奖,由樊亚老师指导的张瑞的作品《黔西南布衣戏面具》荣获贵州省优秀奖,由张一帝指导的马兰鑫的作品《册亨茶油-嘉木》荣获贵州省优秀奖,由汪力老师指导的朱聪的作品《甘蔗红糖》荣获贵州省优秀奖;由汪力老师指导的杨颖《顶坛花椒》和张芷昕的《茶韵》喜获入围奖。以上所有作品均获全国入围奖。

本届创意民族手信创意设计大赛,是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多彩贵州非遗村)联动贵州省文改文产办,黔西南州委宣传部、黔西南州文改产办、州旅发委多方助力共同举办,以贵州省黔西南洲农特类产品包装、非遗文化衍生品为主体展开设计。以作品的应用性、市场性为导向,以设计的文化性、时尚性、创意性、实用性及二次应用、二次传播功能为评价维度,鼓励参赛者创新出适应现代市场需求的高品质设计作品。

设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专门成立由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黄美诤为总负责人,以各班学业导师为指导教师的大赛指导小组。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聂森专门召集开会,布置比赛相关事宜。经过为期两周的同学们的积极备赛和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共完成47组作品。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多以贵州元素为设计题材,学业导师认真负责、积极指导,把竞赛作为学院推进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的途径,在竞赛中锻炼了能力,提高了设计水平。

文/图:黄美诤 审核:聂森

获奖代表作

获奖代表作

获奖代表作

获奖同学名单一

获奖同学名单二

获奖同学名单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