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设计学院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6 编辑: 审核人:张锐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13日是国家第三个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缅怀过去,铭记历史。2017年12月13日下午,设计学院组织各年级、班级学生开展"缅怀过去、铭记历史"的主题班会。通过“12•13国家公祭日”活动,加强对学生爱国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年级辅导员杨梅、闫帮仁,学业导师邓鹭、李琴、汪力、彭小娱、张一帝、樊亚、李南川等对设计学院各班级学生进行安全和纪律教育。各班班委积极配合,同学们到会率高,积极的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分享历史、唱国歌、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辅导员宣读国家公祭日历史意义。当庄严的歌声响起时,齐同学们声高唱国歌,随后参加班级会议的同学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以表达对死难者的敬重和怀念。接着由各班委宣读国家公祭日的历史意义并观看了相关视频。同学们顾了80年前上新河地区所发生的人间惨案、回顾当年发生在此处的惨绝人寰的历史,深刻体会南京沦陷后普通百姓的绝望与无奈,侵略者的冷血残暴,深思和平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宣传了国家公祭日,更是传递了铭记历史、不让历史悲剧重演的决心;也让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国家民族尊严的价值,体会到国家统一强大的重要,增强了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中国人,心中应时刻牢记时代之使命,认真工作,刻苦学习,切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落实工作,努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做一名合格的有为新青年!

文/图:杨梅 审核:侯晓薇

12.13活动现场一

12.13活动现场二

12.13活动现场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