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加强两岸交流,推进开放办学——我校学生受邀参加台湾高校毕业设计作品联展

发布日期:2018-04-16 编辑: 审核人: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台湾建国科技大学2018届设计学院毕业成果展在四月九日开幕,来自该学院四个系100多件设计作品在该校图书馆大厅展出。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受邀参加此次作品联展,数字媒体专业提供了课程作业设计作品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插画设计、多彩贵州插画设计,最美贵州舌尖贵阳插画以及贵州当地农产品包装设计等作品。产品设计专业则展出独居贵州特色的民族产品,如贵州拼、黔艺(手绘摆件)、牛角灯具等一系列作品。

据建国科技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陈若华教授介绍,此次联展为进一步促进两校互动搭建了桥梁,也让建国科大的师生了解到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作为省属高校在“应用型”和服务贵州地方特色方面的阶段性成果。此次联展同时也开拓了两岸师生的学术视野与创新思维,为两校设计学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设计学院作为贵州师范学院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专业院系,在“引进来”和“走出去”响应高校建设方针政策,为建设双一流专业不懈努力。在教育教学方面,顺应学校提出的应用型和服务地方的政策,乘着“双一流”的春风,积极走出去,主动与台湾高校建立友好交流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此次联展,也为了今后能够更好的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了契机,一方面为我们学习台湾高校“以赛带学”的教学模式提供了窗口,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意识到紧跟设计学理论前沿、创新理念做好实践教学的重要性。

图/台湾建国科技大学 文/设计学院 审核/聂森

台湾建国科大毕业展开幕剪影

设计学院参展作品

作品展一角

台湾建国科大毕业展开幕剪影

文创作品 《贵州拼》

文创作品 《角灯》

文创作品 《黔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插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插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插画

贵州美食插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