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9 编辑: 审核人: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艳艳骄阳,晴空万里。7月18日,是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响应贵州师范学院2018年“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号召在印江县鹅岭街道办杨柳塘村正式开展活动的第一天。今天的活动是为杨柳塘村民居画壁画,是这次“三下乡”活动及党建扶贫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早上6点30分,同学们便起床吃早餐。吃完早餐,带队老师路统宽带领着绘画组的同学们就拿出笔、墨、颜料等各种工具开工了。村民们帮着为同学们搭架子,摆桌子。由于脚手架还没有运到,所以同学们只能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架子和桌子上进行绘画,画不到的地方同学们就拿杆子绑着画笔进行绘画。同学们顶烈日、冒酷暑,在缺少防护措施的田间地头忙碌着。修补墙面缺陷、补乳胶漆、划线、打底色、勾外形、上色彩,十几名同学分工合作,就这样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同学们的绘画过程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观看,村里的很多小孩子也来了,他们围在同学们周围,好奇的眼神充满着羡慕和激动,就这样顶着烈日久久不愿走开,围着同学们一整天,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杨辉老师和朱昌来老师则带领着另外两组的同学们在村里进行实地考察和农产品调研。为后期的村庄规划蓝图和农产品包装做准备。

通过一天的绘画实践,同学们的户外绘画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绘制完成的作品也得到村民们的好评。这也为后续几天的墙画绘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邓鹭 图/杨钟 审核/聂森

同学们画壁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