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1 编辑:潘四朋 审核人:饶雪亭 文章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全国教育会议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10月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侯晓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晓薇首先传达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政教育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着重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求我院从“思政课走进学生宿舍”入手,深入展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教师队伍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坚守“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更好地担当起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聂森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进行了交流学习,我们教师要时刻牢记角色担当,教好书,上好课。把育才与育人相结合,要善于引导学生认识自己的专业,鼓励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坚持笃定地发展自己之长。正处级组织员石含洲对教师队伍怎样实践“以德树人”进行了探讨。嘱咐青年教师一定要注重业务技能的提高,要“会干事”“效率干事”“总结干事”“坚守职业底线地干事”。副院长路统宽围绕“为人师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教师要用长远的目光,站在宏观的立场去对待“培养怎样的师范生才是合格的学生”。怎样应对当下“鱼龙混杂”的艺术思潮,使学生发展过程中不要被错误的思想冲击而改变自身正确的思想和立场。

最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全国教育会议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各系教师代表在立足于自己教育教学实践的基础上进行交流和学习。

 

文/潘四朋  图/廖江华 审核/路统宽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