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 编辑: 审核人:饶雪亭 文章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阅读次数:[]

       本网讯为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实验教学顺利展开,提高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美术与设计学院根据本院实验室专业特点,组织全体教师、技术人员、实验教师、学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参观实验室、实验室安全考试等系列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一: 20189月、10月初我院组织全院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的培训,培训中实验室老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多所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从实验室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标识识别、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实验室常见事故应急处理与急救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不规范操作、安全意识单薄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做实验必须谨慎,安全意识必须时刻保持。

 

活动二:参观我院各专业实验室。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进行详细说明,组织我院新生学习《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贵州师范学院实验室展架-实验室安全制度》。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讲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把防范工作做好、做实。

活动三:实验室安全考试。根据教育厅有关实施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规定,所有新生必须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自主考试并且合格后才能进入实验室。为此,我院组织了全院新生认真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条例》,并督促学生按教务处规定时间在易班上完成了考试。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了新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与理念,为大家即将开展的实验室研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获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美术学专业辅导员正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

辅导员老师认真听取学生对实验室安全教育的体会

美术学专业生活辅导员杨先体作安全知识讲解

产品专业辅导员老师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数媒专业同学谈对实验室安全讲解的认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