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东北表现油画――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郭晓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郭晓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11-06 编辑:宋兴艳 审核人:饶雪亭 文章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阅读次数:[]

11月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东北表现性油画”的学术讲坐,此次讲座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郭晓光教授为主讲嘉宾。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委会主任、贵州省文联文产办主任晏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副院长路统宽、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该讲座由美术系副主任廖江华主持。
     聂森首先对郭晓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讲座中,郭晓光教授首先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经验及项目的价值及意义,并鼓励学院积极申报相关项目,并对他的项目团队及部分老师的作品。在谈到本人的部分作品时,与大家分享了各地写生的有趣故事。这些事鲜活生动,情景跌宕起伏,赢得了在座的听众的笑声与阵阵掌声。对此,他强调写生在于写,画家要存于在环境中,主动的用情感去表达身临其境的瞬间发生的感受。在写生中强调主动、自信、有自己的情感与表现性。在介绍了16米的巨幅作品《群体》四天的创作历程时,原本历尽艰辛的过程却被他用幽默风趣的言语笑谈而过,这幅画的视觉冲击及创作历程使其现场师生震撼。对此画他说中国绘画讲究气,一气呵成,他注重力量、力度、激情。最后讲座在师生与郭晓光的交流中结束后,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活跃了我院的学术气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的氛围。郭晓光在创作中所体现出不畏艰辛的精神对师生有很大的感染,希望我院师生能把这种精神带入创作之中。

                                                                            文 宋兴艳/图 赵佳  审核/路统宽


 

1郭教授讲座

2聂森院长为郭晓光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3讲座现场

 


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