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共享教师优质课程 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美术与设计学院贵州省中学美术名师工作站赴安顺参加“贵州 省第六届初高中美术优质课评选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0 编辑: 审核人:聂森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更好的了解地方中学美术教学状况,为确定我校美术学科师范生培养目标和推进美术学教学质量,在贯彻落实贵州省教育厅“关于举办贵州省首届普通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文件精神的契机下。美术与设计学院贵州省中学美术名师工作室贵州师院站在李亦扬站长的带领下,和名师工作站的王晓芳,杨旻子,黄合欢老师参加了“贵州省第六届初高中优质课评选观摩活动。

名师工作站成员与原贵州省教科所美术教研员、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专家兰岗老师

本次竞赛活动为中学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搭建学校之间、教师之间教学经验交流探讨创设了有利的条件和平台,加强我省中学美术课堂教学的研究,促进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对于师范类高校如何培养“符合地方需要的应用型中学美术教师”指明目标和方向和道路。 促进师范类高校美术教师进一步深化美术教学课堂改革和美术教育科研建设,同时帮助师范生提高对中学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入认识,帮助美术师范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

在观摩活动期间,师范学院美术名师工作站站长李亦扬老师与师大美术学院顾静,王万发以及兰岗老师等担任了为期三天的评委工作。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2011级毕业生,现任教于安顺实验中学的袁圆同学也参加了优质课评比,发挥出色,并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和好评。

王晓芳、杨旻子、黄合欢老师在安顺西秀区高级中学观摩了高中组的美术优质课评选活动。

期间正值我院备战贵州省教育厅“关于举办贵州省首届普通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活动。

为更好的帮助参赛同学,同时帮助毕业实习同学能有更多学习机会,特带领部分参赛同学,和部分15级毕业实习上参加观摩交流活动。活动受益匪浅。

最后,专家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评委们认为,美术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导向。特别是美术学科如何更好的发展学生课堂外延,是需要美术教师用心和用脑长期去大胆实践的过程,也是需要基层的教师用一生去学习、去理解、去挖掘学生潜能的过程。其次,重视对学生作业的评价,培养学生良好的创新能力,需要让学生长期对每一次的美术作业有一种不满足感,需要学生不断超越自我,而教师的继续学习是关键。第三,应把教学内容与地方特色或者传统文化结合,很好地传承和发扬了贵州的本土文化。第四,现代化教学设备的运用,应注重创新,教学效果才会比较好,这需要我们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多动脑,多实践,多反思,多合作。

这次观摩学习也对我们高校教师和师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思考。

应该如何搞好美术师范教学?如何培养美术师范生?都是需要思考探索和实践解决的问题。 


/李亦扬 廖江华    图/黄合欢   审核:聂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