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5 编辑:邓林 审核人:饶雪亭 文章来源:设计学院 阅读次数:[]

314日下午2:00,应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教授邀请, 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王建山教授、贵州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岳振研究员出席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的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启动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路统宽以及部分专业老师。

 国家艺术基金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1230日正式成立。国家艺术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同等重要的功能和意义,是国家在艺术领域支持其繁荣的主渠道。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贵州师范学院的艺术专业院系,近年来,大力倡导教学、创作、科研并重的发展理念,在重视专业教学的同时,不断创新学科建设,引导、支持专业教师进行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尊重艺术学科规律,遵循专业特点,目前已形成了浓厚的专业创作气息和学术研究氛围。为了更好地做好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在王建山教授的支持下,特别邀请贵州省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岳振研究员等专家对申报工作参与指导。

在启动会上,王建山教授、岳振研究员先后分别就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集体性项目和个人项目选题做了推荐,指出选题既要能反映贵州艺术面貌,又要符合时代精神与国际视野,同时还需要一定的创新性和独特性。另外,王建山教授还指出,申报文本的写作是申报成功的第一步,必须十分重视文本的写作。两位专家还表示,愿意为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度的申报工作提供尽可能的支持。

聂森教授对二位专家到来以及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家艺术基金是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艺术精品、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项目资助资金多,专业面向广。目前众多高校都在积极备战,作为贵州师范学院的二级艺术专业学院,一定要从根本上重视该项目的申报工作,这对于个人与学院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美术与设计学院会根据专业老师的自我选择以及相关集体性项目的需要,在王建山、岳振两位专家的指导下,组织老师斟酌选题、完善文本,主动进行申报,争取在2020年度的申报中取得好的成绩,力争实现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重大突破。

会议结束后,聂森院长给岳振研究员颁发聘书,聘请他作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客座教授。


/邓林  /陈相       审核:聂森



 合影

聂森教授发言

王建山教授指导发言

岳振研究员指导发言

路统宽副教授聆听指导

参会老师朱昌来副教授聆听指导

颁发聘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