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圆满完成华东艺术考察

发布日期:2019-06-05 编辑:邓鹭 审核人:饶雪亭 文章来源:设计学院 阅读次数:[]


524日至62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践的安排,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杭州、苏州和上海等地进行实践艺术考察。本次考察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华东地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先进理念,考察当地人文特色、民俗、民情、民风,着重考察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2015级毕业生毕业设计展览和苏州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州博物馆、七里山塘街、1933老场坊、上海博物馆等历史文化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2015级毕业生毕业设计展览作为此次考察的重要环节,是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的主要组成部分,在象山艺术公社及相关院校各校区、各艺术场馆举办。此次艺术周不同于以往中国美术学院的“毕业季”,而是包含美院毕业创作展示周在内的活动全新升级,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五家主办单位将动员超过3000名艺术家,以丰富的活动现场,聚焦未来、聚焦青年,以新近落成的象山艺术公社为核心“燃点”,联动省市区三层文化艺术资源,开启遍布杭城的文艺盛会。

通过此次考察,同学们学习到了国内一流美术院校的前沿设计理念,并对位于上海、杭州数字媒体方向的公司进行了实地的体验,接触到了生产一线的行业技术,对日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都有了全新的认识与规划。经过艺术考察后,所有学生将思考毕业设计和论文的选题,完成一组艺术考察设计作品并撰写艺术考察报告,以加深对此次考察的理解和思考。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964

图:雷华平 文:邓鹭 审核:聂森

2019-06-05

1参观2019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

2参观上海河马动画公司

3参观上海马努艺术设计公司

4聆听行业先进设计经验

5体验VR动画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