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举办外出采风写生作品汇报展

发布日期:2019-11-04 编辑:谭琴 审核人:饶雪亭 文章来源:设计学院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31日上午9时,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在校园凤凰广场、雪涯美术馆举办2017级美术学130位同学外出采风写生作品汇报展。此次展出在荔波瑶山写生基地为期一周的写生作品。中国画作品162件,油画作品114件,综合类作品108件,共384件。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主任孟瑞智、教研室主任伍鹏举负责组织作品的展出,路统宽副院长、杨辉副教授、许云副教授共同参与作品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作品6件,二等奖作品12件,三等奖作品17件,优秀奖作品20件。

 美术学专业外出采风写生课程是专业学习中重要的一环。同学们通过在外写生实践,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学习写生过程中画面形式感、造型、色彩等处理方法,激发创作思维。写生不仅是体验生活和收集素材,激发创作灵感,更是同学们加强艺术语言的探索,体验艺术形式的重要创作方式。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正是有了综合的生活体验,才能创作出具有时代审美的作品。同时也是课堂教学成果的体现!

 展览期间,全校师生观看画作,纷纷好奇于画面的色彩表现,或称赞于画面的精细刻画,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采风写生汇报展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图/桂航、孟瑞智 文/谭琴 审核/聂森


展览现场1

展览现场2

展览现场2

展览现场2

李杰《懂蒙老巷》

李美丽《瑶山人家》

路副院长,伍主任在评画

王喜意《瑶族、网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