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品味课堂思忧远,教育任重学路长 -----美术与设计学院国培项目第二期跟岗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11 编辑:张秀丽、王刚、朱玲玲 审核人:饶雪亭 文章来源:设计学院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26日----11月2日,由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项目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小学美术班)跟岗实习培训工作在贵阳市五所小学顺利开展。此次跟岗培训工作得到了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于洁主任和各跟岗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参加培训的87名学员分组分别到贵阳市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省府路小学、环西小学、尚义路小学进行跟岗培训。

 10月28日早上8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带队教师闫帮仁、王晓芳、郑梦菲等分别带领学员来到各自负责的跟岗实习点,各实习跟岗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国培项目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各组学员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这些课程包括听课、评课议课、跟岗指导教师、学员上示范课、陶艺、蜡染体验课程等。8天的培训课程,学员们带着问题进行跟岗学习,了解了不同学校的校园文化 、良好的养成教育和教师们独特新颖的教学艺术,可谓收获颇多。跟岗教师王刚认为:“每个老师的课都很精彩,让我们知道如何去评价一堂课,精心设计的课堂和随意性的课堂的差别。但不管是什么课,都让我感觉到老师们对每堂课的认真,有的用时间用设计,有的用自己的美术功底和素养,最终都是用心对待的每一堂课”。

11月1日,国培项目跟岗阶段总结汇报会在各跟岗培训小学举行,各学校跟岗学员代表做了汇报发言。国培项目跟岗学习给新入职的特岗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让来自四面八方的老师能相聚一堂,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许多参训教师认为:回首这几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它恰似一场及时雨,使初入教师岗位的他们在困惑中得到了指点,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疑惑和难题。他们会不忘初心,永远坚守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砥砺奋进,争做教育事业的奋进者。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保持拼搏研究的精神,不断学习,终生学习,争做未来的优秀教师。

 文/图 张秀丽、王刚、朱玲玲等  审核:路统宽


贵阳市实验小学张和森主任主持国培项目启动会

国培项目学员在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

李亦扬老师、潘彬老师和培训学员合影

尚义路小学潘彬老师的示范课

省府路小学学员小组讨论会

实验小学杨唯老师的示范课

小组讨论

朱玲玲老师的示范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