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湖南工商大学于肖飞老师举行《让设计思想和时代脉搏一起跳动》网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2 编辑:朱昌来 审核人:郑美静 文章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次数:[]

11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南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于肖飞举行《让设计思想和时代脉搏一起跳动》线上专题讲座。在院务助理兼设计系主任朱昌来副教授的组织下,200多名师生在线聆听讲座。

于老师1999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香港理工大学硕士,武汉理工大学博士在读。现任湖南工商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服装高教学会委员,中国民间美术学会委员,中国流行色协会委员。从教21年以来于在教育教学、教学科研业绩突出,发表文章30余篇,其中cssci 7篇,教研教改论文7篇。主编教材4本,主持省级课题3个,校级重点课题1个,厅校级课题3个,学校教学比赛一等奖,优秀课多次;作品多次获奖。

讲座从上世纪包豪斯的建立讲起,到二三十年的时代脉搏影响设计思潮、设计思潮体现时代脉搏……从七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以来设计蓬勃发展至今,尤其20世纪以来设计思潮的巨大变化,都是随着时代脉搏不断跳动。从通过部分不合理设计到成功设计的对比,让人折服设计的魅力;随后展示了其部分艺术作品与部分设计工程案例,逐一分析讲解,让人受益匪浅。通过他的分享,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的互动交流,他对于大家所困惑都一一进行了全面的解答。系主任朱昌来进行总结发言。他要求同学们多阅读、多看看、多想想、多动手;多了解贵州民族文化,多参加比赛锻炼,要把每次作业都当成作品来完成,逐步提升设计作品的商业转化能力。本次线上讲座为我院设计教学提供了借鉴意义,同时为学生设计创新思维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朱昌来 审核/聂森

讲座海报

设计思想

工程设计草图

工程设计成果

设计案例

网络设计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