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 美美与共 ——贵州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美术优质课展示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24 编辑: 审核人: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能否有效传承创新文化,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新时代师生文化自信,既是高校履行职责的应有之义,也是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要求。

12月17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贵州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优质课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拉开帷幕,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锐,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谌宏微、贵州省教育科学院正高级教研员兰岗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邹晓青主持。

胡锐对贵州省艺术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并希望通过此次展示活动,旨在培育一批优秀的美育教学成果和名师工作室,建设一批学校美育实践基地,开发一批美育优质课程资源;韦维介绍了我校美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借此机会与兄弟高校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我省美育教育;兰岗教授宣读了艺术教育优质课展示活动评审要求。

本次艺术教育优质课展示活动美术组评审专家由贵州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昌乔教授、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顾静教授、贵州省美协副主席、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王建山教授等组成。美术优质课展示汇聚了27所高校的25名选手。在展示活动中,每位选手从优质课教学设计、优质课教学展示两个全面反映自身的教学水平、创作能力、学术视野和艺术才华,教学展示包含说课、授课环节,说课要求参赛者在参赛教学设计的基础上,系统地阐述自己的教学构想及其理论依据。授课要求参赛者依据备课内容,自主选择一个“教学片段”或“环节”进行模拟授课。选手们稳定发挥,精彩不断,带来了一场场视觉与听觉上的饕餮盛宴,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和评委老师的点赞。

此次全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优质课展示活动是进一步落实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对我省高校近年来美术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阅,有利于推动和引领高校美术专业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开幕式前,在美术与设计学院还举行了贵州省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揭牌仪式,胡锐处长、韦维教授、谌宏微主席、邹晓青教授、贵州省美协副主席王建山教授和省内高校相关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图/樊亚、吴江华  文/闫邦仁   审核:聂森

 

胡锐讲话

韦维致辞

兰岗宣读艺术教育优质课展示活动评审原则

邹晓青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合影

参赛教师风采

参赛教师风采

参赛教师风采

参赛教师风采

评委风采

评委风采

评委风采

评委风采

评委风采

评委风采

评委风采

评委风采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致感谢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