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师资  讲师  正文

杨光学/讲师

发布日期:2022-03-19 编辑: 审核人:梁金燕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姓名:杨光学

职称:讲师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杨光学,苗族,贵州省紫云县人,现为贵州师范学院教师。陕西师范大学艺术学(大写意花鸟画及书法研究)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民族画院特聘画家,中国国家画院詹庚西花鸟画工作室画家。先后师从著名画家刘星、詹庚西等先生。


2016年,他进京到中国国家画院。拜在著名花鸟画家詹庚西先生的门下学习(詹庚西乃国画大师李苦禅、田世光的得意弟子)。随先生学习怎样深入传统、深入生活和创新的绘画思想理念,受益匪浅。在此基础上远追明代陈淳,近摹任伯年、吴昌硕、潘天寿、李苦禅、王雪涛等大师的笔墨意趣。他的作品呈现出隽秀、淡雅、润泽、含蓄、大气磅礴等艺术风貌。


作品在国家级和省市级展览中获奖30余次,入展200余次。作品及学术论文多次在《美术教育研究》、《艺术时尚》、《书法·月刊》、《艺术品鉴》、《文艺生活》、《青少年书法报》、《书法导报》、《书法报》、《艺术百家》、《中国艺术家》、《光明网》、《人民美术网》、《西北书画艺术网》、《中国日报网》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和网络专题介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