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新闻报道之二——活着不一定要鲜艳,但一定要有自己的颜色

发布日期:2017-12-11 编辑: 审核人:张锐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9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建扶贫·壁画团队下乡活动”——设计学院壁画工作队在印江鹅岭办事处活动的第二天,工作队7:30集中吃早餐,8:00准时出发到各工作点,紧密锣鼓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印江今天,晴空丽日,艳阳高照,特别眷顾我们。到上午11点半左右,每个小组都至少完成了一幅壁画作品,黔江村工作队完成2幅,川岩村工作队完成3幅,至19:00收工,共完成壁画作品12幅。我校印江扶贫工作队队长熊德永与设计学院黄美诤、安毅老师在各个工作点指导、巡查、协调工作组工作,特别注重、强调,并及时解决绘画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同学们画画期间,村民们非常热情,为同学们端茶倒水、嘘寒问暖,大家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工作中虽然很辛苦,但同学们得到了历练,将课堂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了实践中,大家累并快乐着……

下午,黔江村工作队调配到鹅岭关绘制壁画,其他各队继续完成未完的画作。印江县电视台记者到壁画绘制现场做跟踪报道,电视台记者在熊德永队长的带领下,先后到同心村,曾家坳村现场摄像,采访村民,并在川岩村队熊德永队长、学生代表做了同期采访。

川岩村壁画点是“张曙光党性教育基地”2017年9月10日,人民日报7版头条刊发了《曙光照亮川岩村——追记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朗溪镇川岩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曙光》,对张曙光生前如何带领贫困村脱贫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1996年,张曙光打工返乡当上了村干部,从会计、村主任到村支部书记,一干就是20年。2016年9月4日,由于地基积水,要接电抽水。在接电时,张曙光从楼梯上跌落,失去了生命,倒在了脱贫攻坚的阵地上,年仅48岁。20年村官,20年坚守,18份荣誉;20年村官,一条路,一栋房,一片林;20年村官,一次选择,一份真情,一世相守。张曙光是一面旗帜,一座丰碑,用48岁的短暂人生,阐释了“燕子垒窝”的新时代精神,那就是对党忠诚干净,对百姓无私奉献,对事业锲而不舍,对信仰坚定追求。他留给我们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活着不一定要鲜艳,但一定要有自己的颜色。”

文、图:安毅黄美诤   审核:侯晓薇

熊德永接受采访

学生接受采访

学生认真作画一

学生认真作画二

学生壁画

壁画作品二

壁画作品三

壁画作品

画画现场

张曙光签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