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十期业余团校培训 报道(三)

发布日期:2019-11-21 编辑:聂梅梅 审核人:饶雪亭 文章来源:设计学院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13日、1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十期业余团校培训集中授课、结业考试在逸夫楼203教室举行。本次团课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玉、音乐舞蹈学院团委负责人舒然老师主讲。

11月13日中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负责人舒然老师围绕“团的发展历史”,在讲授中将团的知识与生活工作联系起来,生动形象的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等知识。她强调作为基层一线团员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的能力,真正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讲授过程中,舒然老师朴实风趣的语言,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13日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玉围绕《学习“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的主题,从坚定跟党走、青春就要担负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青年要立志做大事、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5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强调陈立群校长四十年如一日、一生只做一件事,潜心育人,承担起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看到了理想的意义与信仰的力量,同学们都应该明确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坚守入团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11月14日晚上,本期业余团校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题包含了团的历史、团的章程、团的组织建设、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等知识。

至此,美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十期业余团校培训顺利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大家充分了解了团的发展历史,对于增强全体学员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党性意识,推进先进性思想建设,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紧跟时代步伐,关注国家发展,以满腔热情为民族复兴、祖国强盛作出奉献具有积极意义。

文/聂梅梅   图/刘舒杨    审核:石含洲

1.舒然授课

2.赵玉为学员们授课

3.结业考试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