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恰逢好风凭借力 正是扬帆启航时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成立筹备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编辑:廖江华 审核人:饶雪亭 文章来源:设计学院 阅读次数:[]

美术与设计学院为打造一支优秀的创作队伍与创作平台,于2019年12月4日15:00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美术与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成立筹备会。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学术水平与组织建构能力,特邀请了贵州省美协领导、专家莅临我院指导筹备会。莅临会议的有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谌宏微、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王建山、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潘闻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委会主任,省油画学会副秘书长,乌当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晏明。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兼研究中心主任路统宽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创作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建山教授主持。

在会议开始前,贵州省美协领导专家一行参观了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的办公地址与学院教学办公区域,美协领导在实地参观中对学院支持筹备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会议一开始由王建山教授介绍美术与设计学院创作队伍情况,对当前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创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聂森简单介绍了我院的队伍情况,学院发展情况,专业特色,以及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和计划。学院提出教学、科研、创作融合发展的思路,以及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一一介绍。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伍鹏举介绍了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的构想。

随后,谌宏微主席对我们学院的发展前景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并就学院提出创作型队伍的建设思路和以平台助推队伍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提出,美术业界要和高校相互助推融合发展,同时也指出,拟成立的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要有工作目标,有详细的工作计划,并突出重点,在活动开展中要力求见效。并对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做了详尽的介绍。王建山教授也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国家艺术基金与全国各大美术学院的申报情况也作了情况介绍。潘闻丞秘书长回顾了贵州美术家协会从2013年与我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对我们美术教育都给予了极大地支持。同时,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依托高校开展美术活动,这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好事,希望加大共建的力度,促进贵州师范学院美术创作队伍成长与美术教学成绩的提高。并对本次全省高校美术大学生写生大赛的情况、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等作了详细的介绍。晏明主任对高校教师与美术创作情况作了分析,对美术系与贵州省美协、乌当美协协同发展进行了回顾。作为旁观与见证者,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成长和发展感到非常欣慰。对聂森院长构建三支队伍思路表示高度赞同,对美术教师创作队伍表示极高的期待。同时也希望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术委员会落地贵州师范学院能得到好的推进。

最后,聂森对领导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谌宏微主席对美术协会与高校关系的解读,让我们很有启发。专家们对造型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的建议,解决中心未来发展的困惑。对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技巧的解读,是从根本上提升我院美术创作水平与美术科研水平。也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恳请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对我们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与硕士点申报给予大力的支持。

专家们在结束发言后,还与老师们进行热烈的讨论,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六点半。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此次的贵州省美术家协会领导、专家对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造型艺术与创作研究中心成立筹备会的指导,是从专业美术专业高度对于我院美术创作队伍极大的支持,为美术创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期望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与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联动发展,共同构建新的美术与高校合作的关系,为我省美术创作与美术教育发展增添动力。

(图/郑超文,文/廖江华,审核/聂森)

贵州省美协领导专家

贵州省美协潘闻丞秘书长

贵州省美协主席谌宏微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教授

合影

合影2

教师代表伍鹏举发言

教师代表辛力强发言


教师代表叶文武发言

乌当区美协主席晏明

原贵州民族大学院长王建山教授

指导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