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美育进校园”送课 下乡见成效 ——2019级美术学班付若兰讲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12-09 编辑: 审核人:梁金燕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美术学班付若兰在乌当区新天学校八(4)教室开展了一堂《寄情山水》公开课,本堂课系乌当区新天学校素质教育开放周公开课程。乌当区新天学校部分教师,八(4)班家长及八(4)班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和参加。

付若兰以《寄情山水》为主题讲授中国山水画,首先通过ppt演示带领学生对比中国画与照片的区别,欣赏中国山水画,谈论自身感受。其次,向同学们展示三位不同画家对黄山一景物所呈现的不同艺术效果,引导学生多纬度思考和分析不同画家的作画风格及特点,并提出三远法解释这三幅图的不同艺术效果,让学生判断中国山水画的画法类型,尝试说出不同画法之间的特点及感受。随后,详细讲解山石、树木、云、水的作画方法,带领学生学习如何完成一幅山水画作品。最后,鼓励学生展示作品及分享自己完成的山水画,并总结山水画在中国美术史上的历史意义。

此堂公开课受到教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大三学生,能被授课单位重视和培养,可见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也为“群众办实事”增添一抹亮色。


图/ 付若兰  文/谢琦   审核/石含洲


上课中


聆听公开课的老师和家长


付若兰指导学生作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