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宣讲会暨 “强国有我”国防教育主题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编辑: 审核人:梁金燕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让大学生熟知应征入伍的各项政策,踊跃参军报国,进一步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征兵工作,12月10日中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明义楼142会议室和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征兵宣讲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郝进欣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龙胜清和赵越超、有意向应征入伍的男性大学生参加。

首先由邓琼亚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其次退役复学大学生龙胜清就自己的军旅生活进行了精彩分享,大家都对分享的持枪训练照片和豆腐块被子印象深刻。赵越超同学则从自己所得的各项优抚金进行说明,进一步吸引同学们的眼球。

紧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郝进欣就从党和国家对国防、人民军队的重视及算好成长账和算好发展账两方面进行解说。国家、地方和学校层面有各种优抚政策,成长账则是从为什么毕业时到部队去更能闯出一片天地,尤其是我院学生去部队在专业上也有用武之地方面解读。发展账则从入伍前可参加前置岗位招聘,入伍两年算作基层工作经历,退伍后可持应届毕业生身份找工作等发展途径做了详细解说。最后是答疑解惑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自己年龄是否符合、是否能走兵后正常认证教资,何时参加体检等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征兵宣讲会暨国防教育主题会进一步广泛动员了我院男生参军报国,全体参会教师和学生也进一步学习了解有关政策。2022年征兵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

/  谢琦     审核/石含洲


邓琼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郝进欣解读入伍政策


龙胜清分享军旅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