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省属部分高校代表参加的数字媒体艺术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7 编辑: 审核人:梁金燕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贵州大学、贵阳人文科技学院、贵安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应用发展研究院、贵州笑果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量子与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学者和行业专家举办了数字媒体产教融合研讨会议,印度Question Whats real 科技有限公司在线参加了会议。

贵州笑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韦天斌首先发言,他分享了Blender软件的使用方法和行业发展趋势。他指出,Blender是一款免费开源三维图形图像软件,提供从建模、动画、材质、渲染、到音频处理、视频剪辑等一系列动画短片制作解决方案。Blender拥有方便在不同工作下使用的多种用户界面,内置绿屏抠像、摄像机反向跟踪、遮罩处理、后期结点合成等高级影视解决方案。Blender内置有Cycles渲染器与实时渲染引擎EEVEEBlender为全世界的媒体工作者和艺术家而设计,可以被用来进行三维可视化,同时也可以创作广播和电影级品质的视频,另外内置的实时三维游戏引擎,让制作独立回放的三维互动内容成为可能。

贵安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邓周灰从数字媒体产教融合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数字媒体产业是朝阳产业,贵安科创发展有限公司立足贵安新区的产业发展优势,引进了多项数字文化资产生产的项目需求包,需要在与高校的数字媒体产教合作的前提下才能高效完成。

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应用发展研究院项目办主任邓云波重点介绍了亚马逊公司的元宇宙模型制作项目情况,从项目的技术要求、项目清单、项目流程和项目资金分配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此次研讨会是贵州省首次大范围的Blender应用宣讲和技术推广,此数字工具也是该项目包的重要应用平台,希望在座的各单位把握好此次机会提升贵州省数字文化资产生产的水平。

印度Question Whats real 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美术负责人Praveen Balu 通过在线平台远程讲解了Blender工具的使用规范和亚马逊模型项目要求;独立游戏开发人刘秋原介绍了 Blender工具的平台化使用方式和发展趋势。

16日,贵安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应用发展研究院就亚马逊项目的产教合作流程进行了密切对接,并针对寒假教师、学生的软件培训事项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为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的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期间美术与设计学院还与贵安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笑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协同育人基地的合作协议。

图/文 邓鹭     审核:聂森

                                                                            研讨会现场



                                                                           实践操作讨论

                                                                         邓周灰主持讨论活动


                                                                         底马克讲解艺术要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