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在于春,成在于谋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2年首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编辑: 审核人:梁金燕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激发教师科研动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冲刺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月12日在明义楼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首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会。会议由邓林博士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教授及学院班子成员,2018-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获立项的张文婧、张婧红、李琴、张欢以及20余位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聂森院长首先强调了科研对于学院学科建设、教师自我发展的重要性,随后指出2022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已经启动,学院将全力支持所有申报项目的老师,提出各位老师可以采取“结对子”的方式,对自己的选题与文本进行仔细打磨,提升立项的可能性;同时,还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各位老师就自己的选题、文本写作进展以及在写作中的困惑进行了述说,聂森针对各位老师的问题一一进行了释疑,指出选题应具备“社会需求、学术需要、现实可行”三大要素,要立足于西南地区,贴近地域文化特色,并要求大家加快文本撰写进度,确保申报时的文本高度完善。

张文婧、张婧红、李琴等国家社科项目获得者一一分享了她们成功的经验。李琴老师指出,要特别重视理论和地域的嵌入,理论嵌入可以让项目紧扣前沿研究热点,地域嵌入可以精简、聚焦选题,从而为成功立项奠定基础。张婧红老师指出在申报时一定要秉持“坚持”的态度,不能有畏难退缩情绪。张文婧老师指出在文本写作中应注意立项后的完成条件,不能为了立项而放大结项成果。

各位拟申报的老师表示,通过指导,明确了方向,也增强了立项的信心,会在假期间加快、努力完善文本,争取获得立项。

最后,聂森指出我院具有光荣的学术科研传统,自2018年以来,每年均有1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已连续4年立项不间断。同时,勉励大家努力拼搏,在新的一年里能继续保持并再创辉煌。

科研工作既是学科发展的内核,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此次指导会,贴近学院教师的科研需求,为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美术与设计学院将不断完善科研工作指导与激励机制,合理谋划项目布局,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文:邓林;图:熊小茹;审核:聂森

                                                                           会议现场

                                                                        聂森教授做指导

                                                                       教师李琴作成功经验分享

                                                                       邓林博士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