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宣讲和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10 编辑: 审核人:梁金燕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于明义楼道德讲堂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离校系列宣讲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进欣、毕业班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学院团学负责人以及毕业班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邓琼亚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2022年秋季入伍政策宣讲,由我院退伍军人赵超越、陈奉杰同学讲解关于入伍的优抚优待政策以及部队的日常生活,鼓励同学们参军保家卫国,为祖国的国防添砖加瓦;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郝进欣就所有人最为关心的入伍学业优抚、就业帮扶、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让同学们对入伍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其次,黄婧老师向大家宣讲了2022-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就政策支持、网上报名流程、志愿者选拔标准等进行宣传和要点解读,介绍了我院2017级西部计划志愿者近期工作情况,并就学生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黄婧号召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力量。

接着,邓琼亚老师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程序、还款时限、利息计算规则等事宜,并告知同学们助学贷款将纳入银行征信体系,如逾期不还会产生不良征信记录,将影响日后向银行申请房贷、车贷等贷款业务,倡导同学们诚信还贷。同时也叮嘱同学们在离校时念母校情,做到文明离校。

在会议的最后,2018级学业导师代表白瑞荣老师从先就业再择业,在就业过程中不断优化自身的目标等角度,为毕业生做了就业指导。

文/邓琼亚      图/王彬澍       审核/郝进欣

党委副书记郝进欣


邓琼亚老师主持会议


退伍军人陈奉杰讲话


退伍军人赵越超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