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人生新里程,知识新征程 ——产品设计专业举行线上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编辑: 审核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的促进大一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并对未来专业学习和生活有更为合理的规划,9月6日下午,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召开了2022级师生见面会。由于疫情原因,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产品设计专业带头人邓林,专任教师叶文武、朱昌来、安俊芳、李颖等老师,2019级的同学林浩、刘若莲、何丹妮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专业带头人邓林首先代表产品设计全体老师对充满朝气的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从专业特色、专业定位、专业优势、就业方向等方面向新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结合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详细的说明了相关课程设置、专业能力目标以及学习产品设计的要求与方法,要求在专业学习过程中要培养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以及卓越的表达能力,为毕业、择业、就业打好坚实基础,期望新同学们能从贵州特色资源出发,面向全国,为区域经济和设计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朱昌来老师展示、分析了历年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并从专业的的角度对新生寄语,告诉新生们要从学会做加法、减法、融合法以及熟悉各种材料四个方面进行设计产品设计。叶文武老师从学习和生活的角度出发,告诉新同学们要重新审视自己、认识自己、建构自身知识体系,并且一定要注意身体,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安俊芳老师从如何进行系统学习的角度出发,告诉学生们一定要及时从高中的被动学习方法与态度转变为主动汲取,并不断开拓知识面。李颖老师提出学习与生活两不误,做产品为设计专业的学生,愉快的生活是提供创意的源泉之一。

来自于2019级的林浩、刘若莲、何丹妮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大学生活的经验与教训、笑语与泪水。林浩同学说,一定注意专业知识的学习,尤其是相关软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去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充实自己专业水平,在实习与找工作时才能游刃有余。刘若莲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加入相关社团的经验与认知,并分享了她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感想。何丹妮同学则表示,大学一定注意学习方法,老师布置的作业得及时完成,不能拖拉,对于游戏则一定要适可而止,注意培养自控能力。

同学们踊跃提出了他们对自己专业方向的疑问和看法,各专业老师、同学都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答,并给予了恳切的建议,帮助学生走出了专业相关的思想误区,促进了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2022级新生见面会的召开,使我院产品设计专业2022级的莘莘学子对四年大学的专业学习、生活和毕业向往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和目标,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凡,拉开了他们大学生活的序幕。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2022级新生对自己未来有着良好的规划,在新的征程上脚踏实地,扬帆起航!


文/图:邓林 审核:聂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