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编辑: 审核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加强各专业之间的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9月19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研讨会,学院领导,行政人员、各系主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谷思颖主持。

院长聂森就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学生进行健康检测情况,在校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做整体的说明,并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加强线上课程的教学设计,将重点讲授与学生自主学习、答疑相结合。二、丰富线上教学方法,通过小组讨论、教师答疑等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三、通过线上教学积累教学成果,为后期金课项目申报打好基础。最后,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请全体教师在课堂中多关爱学生,尤其是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教师要通过自身的言行举止给学生传递正能量。二是教师要多帮助学生尽早做好学业规划,指导学生积极为考研做准备。并要求全体教师多关心校内、校外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副院长路统宽从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情况,线上教学方式方法、教学效果三方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分析了线上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邓林老师、彭小娱老师、李亦扬老师分别从各自承担的课程入手分享了疫情期间运用雨课堂、钉钉班级群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

院务助理、设计系主任邓鹭、公共艺术系主任杨辉、美术系主任丁凯、专业带头人孟瑞智针对不同专业实践课程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研讨。

党委副书记郝进欣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生金数据系统填报,核酸检测、本学期评奖评优工作等进行了说明。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和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党委书记石含洲强调,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一是要融合价值引领,利用当前疫情防控社会大课堂的丰富资源,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提升他们的学科素养,增强防控的意识,帮助学生在危机中成长。二是学业导师要利用线上教学的契机鼓励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发挥导学的积极作用,配合学生管理机构做好学生全方位指导工作。三是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利用社会资源和社会大课堂,积极开展相关党日活动。最后要求全体教师以最严的作风、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全力以赴共同开展好学院的各项工作。

图文/路统宽    审核:聂森


老师们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院务助理、设计系主任邓鹭谈实践课线上教学


石含洲书记讲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