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树廉洁清风,育自律青年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美术学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5 编辑: 审核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扣,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修身律己,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美术学团支部于11月底在逸夫楼412开展了以“反腐倡廉,激浊扬清”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团委老师马源、院党委副书记郝进欣、团学负责老师黄婧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由班级情景剧《班长的权与利》拉开序幕,以小见大警戒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坚决抵制腐败现象,紧接着资助委员杨杰同学对本班资金支出进行公示,并就资助委员职责分享了工作心得,引入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反腐倡廉,激浊扬清”。团支书张智艳同学通过PPT与视频结合的方式介绍21级美术学团支部概况,阐明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廉洁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需要,更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需要。从中我们认识到了作为大学生干部的我们首先要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做先锋带头人起表率作用,正确认真的对待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自我教育,时刻牢记勤俭节约,诚实守信,敬业奉献。

激浊而扬清,废贪而立廉。在此次团日活动筹备前期,我院以“廉洁自律”为主题进行相关书法、手抄报作品征集,现场展出部分优秀作品,并结合大学生自身讲述对于“廉洁”的理解。活动中,结合了我们专业特色,以梅、兰、竹、菊为形象,马源老师与郝进欣书记拿起画笔进行描绘,切身融入活动中,并以此方式引导同学们延续梅兰竹菊四君子的清雅淡泊,坚守廉洁品德,守好自己的底线,并在白板上用树叶拼贴出的“廉洁”字样上补上不可或缺的一笔,完成了“廉洁”这一庄严的承诺。古语云:“欲治其国者,必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必修其身;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平天下”,因此我们每一个人要牢记“欲廉洁,先修身”,把古圣先贤的训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结束后,马源老师对此次活动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要以身作则,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充分发挥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

此次“反腐倡廉,激浊扬清”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反腐思想建设的重要性,明白了要在生活中清清白白立业,坦坦荡荡为人顶天立地做事,用浩然正气,筑起一道防腐拒变的钢铁长城,用无私谱写我们的忠诚,将忠诚铸进庄严的国徽。


图/文 黄婧 唐爱芸 陈义清  审核:聂森


团支书介绍班级概况

作品展示

郝进欣、马源画梅兰竹菊

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