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专家指导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

发布日期:2023-03-19 编辑: 审核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动学院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工作,3月1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科办特邀请两位省内专家来我院指导项目选题、申报流程以及文本撰写等方面。

此次受邀来我院的两位专家是省内艺术领域及相关学科的研究者,分别是原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研究员谢彬如,贵州大学哲学系教授、民族学硕士点导师王良范教授。他们在学科领域内有着广泛的研究成果和丰富的评审经验。参与指导会的有美术与设计学院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6位老师,会议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教授主持。

在本次指导会议中,许多针对性问题被提出并得到解决,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关于选题的建议。专家们结合自己的评审经历,分析了历年基金项目的获得成功的原因,并从这些数据中得出一条结论:选题至关重要。两位专家一致认为,题目应该要具有新颖性,必须能抓住评审委员的眼球;题目要能体现问题意识和学术意识。此外,选题的独特性、前沿性以及可行性也是评估是否获得立项的重要考虑因素。基于此,两位专家就各位申报老师的题目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分析,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此外,专家还对申报流程和申报文本撰写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强调申报过程需保持慎密和细致,不能有丝毫马虎。文本撰写则应注重逻辑性、思辨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只有严谨而深入的研究才能提高获得立项的概率。

此次活动为学院未来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不仅增进了对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认知和理解,在思想碰撞和交流中,更加深了大家对于艺术研究领域的理解与体验。我们相信,更多的教师将会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图文来源/邓林 张欢  审核:聂森


谢彬如研究指导

王良范教授指导

聂森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教师与专家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