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美育研究中心联合潘彬美术名师工作室开展学术讲座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编辑: 审核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15日上午,由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指导,贵州师范学院美育研究中心(美育教研室)协同潘彬美术名师工作室、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小学美术名师工作站联合举办的“美术教育论文写作及教学研讨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小学领航名师潘彬主持,参加讲座及研讨活动的有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李莎老师、贵阳市美术名师朱敏慧老师、乌当区美术教研员刘开莉、卢力、周云老师、贵阳市观山湖区远大小学陈述副校长、来自贵阳一线的二十余位中小学美术教师、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小学美术名师工作站的老师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美术学专业的部分学生。

   此次活动特邀请了贵州省美术特级教师、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原美术教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兰岗进行了题为《美术教育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

   兰岗教授围绕当前中小学美术教师美术教育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困惑及写作的思路展开了严谨又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结合大量的美术教育论文选题案例,为来自一线的中小学美术教师开启了基础美术教育科研的初探之路。本次讲座通过对美术教育论文如何选题、如何架构、如何论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对一直以来美术教育科研短板的论文写作有了信心,也系统地了解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步骤。

   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名师工作站主任李亦扬副教授,成员李念劬副教授、杨旻子和王晓芳老师全程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活动,并与一线中小学美术教师在共建实习基地、中小学一线美术教师教学与专业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与讲座的同学们一致认为获益很大,为他们将来进行美术教育科研提供了一定的思路。

   2018年成立的“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潘彬名师工作室”,目前是全国唯一的美术领航名师工作室。该工作室团队长期坚持基础美术教育教学研究,帮助来自于一线的美术教师们迅速成长。贵州师范学院美育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艺术教育和审美教育的发展,探索美育教育的有效方法,提高包括高校师生在内的公众对美的理解和艺术方面的认识和参与度,并与学校相关学院合作,培养和拓展具有高水平的艺术专业人才。

   高校研究机构、教研室、工作站与基础教育学校开展多向交流,加强高校与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合作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为提升贵阳市基础美术教育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夯实基础。

图文/李亦扬 审核:聂森

活动现场

兰岗老师讲座

兰岗老师讲座

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