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踏浪前行风正劲,砥砺扬帆争朝夕 ——美术与设计学院基层团委举行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编辑: 审核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校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亡新高潮。为深入纪念一二九运动对中国现代史的深远影响,2023年12月9日下午两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基层团委在凤凰广场举办了以“踏浪前行风正劲,砥砺扬帆争朝夕”为主题的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团委书记助理部干事孔晓晗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团学负责老师黄婧做开幕式讲话,她鼓励学生们传承“一二九”精神,在活动中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并宣布本次一二九运动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孔晓晗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本次活动的项目流程、规则。

本次活动以“力拔山河”拉开序幕,现场各班级队伍通过拔河比赛,展现了各班级的团结拼搏精神。热身赛结束,正式进入趣味运动环节,通过“传声筒”、“公鸡下蛋”、“特技泡泡”等关卡的设置,将同学们的热情推向了高潮。最后是学思悟环节,通过“拼团徽”和“一二·九知识竞答”,引导同学们学史实,回顾学生运动的光辉历程。本次活动以参与时长由少至多排序,角逐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活动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

青春正少年,爱国正当时。正如毛泽东所说:“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纪念一二·九,铭记历史,奋起新征程,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与使命。


文/图:黄婧 陈亚萍 李秋雪     审核:石含洲


活动现场

活动环节

活动合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