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人工智能艺术长江论坛(ArtI2023)暨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14 编辑: 审核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9日-10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邓鹭副教授、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邓林博士参加了首届人工智能艺术长江论坛(ArtI2023)暨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该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报告厅举办。

此次活动有来自全国319所高校的5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活动,其中4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12月10日的人工智能艺术师资培训工作营。首届人工智能艺术长江论坛上,多位学者围绕人工智能对各类学科、科技成果转化与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生产内容(AIGC)的艺术设计场景应用等领域展开了精彩的发言和对话。学术思想在此相互碰撞,彼此交融。

当前,社会多个领域正在积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人工智能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艺术设计领域也不例外。

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致力推动全国高校艺术设计教育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发展,鼓励创新思维和跨学科合作,打造中国人工智能艺术生态场,推动人工智能时代艺术设计学科教育的观念、课程、工具与实践的进化,助力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加强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和关联产业的创新与成果转化。

        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中国人工智能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平台贵州省理事单位,在会议现场接受了平台的会员证书和理事单位聘书。学院将发挥学院现有学科和专业优势,立足贵州省红色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生态文化资源,积极引入全国高校人工智能教育技术和艺术资源,利用AI赋能我院学科和专业发展。


图文/邓鹭     审核:聂森


我校教师在会场合影

我校教师接受理事单位聘书

我校教师参加训练营的成果在会场进行展示

参训成果展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