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激发奋斗热情,彰显青年本色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领导联系基层团支部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编辑: 审核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超管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激发青年奋斗热情,彰显青年青春本色, 12月12日下午3点,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级数字媒体艺术二班团支部在逸夫楼202教室,开展了以“激发奋斗激情,彰显青年本色”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由团支书黄静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石含洲,团学负责老师黄婧,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君睿、张智艳,以及2023级数字媒体艺术二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石含洲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写的散文《我的心路历程--静谧的守望》,从几十年习字的心路历程入手,将自己的青春岁月缓缓铺展开来,鼓励同学们广涉多思,坚守自己的热爱,并希望同学们用奋斗去擦亮属于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底色。
         活动开始,班长李曼彤以“厘清青年的奋斗认知”为题,从“为什么要奋斗、为谁奋斗、怎么样奋斗”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紧接着,学习委员何彬以“信仰”二字开篇,为同学们扬起了信念之帆,明确了奋斗方向、筑牢了理想信念。然后,组织委员范旭涛领学了革命前辈的伟大事迹,并放映了影片《八佰》中节选片段,让同学们明白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并传承和发扬下去。
在本次理论学习活动接近尾声时,石含洲书记在大家的邀请下为2023级数媒二班团支部题词“崇德尚贤”,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奋发向上。至此,美术与设计学院2023级数字媒体艺术二班团支部十二月理论学习活动落下帷幕。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奋斗前后相续,穿越百年历史洪流,中国青年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自当砥砺奋发,笃行不怠,用奋斗去擦亮属于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底色!


图文来源/黄婧 陈亚萍 梁会义  审核:石含洲


理论学习活动现场

同学进行宣讲

石含洲书记与学生分享自己习字的心路历程

《我的心路历程--静谧的守望》

石含洲书记题字

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