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教学  研究  招就  师资  作品  党建 
. 首页  聂森名师工作室  工作室简介
 工作室简介 / 研创团队 / 研创成果 

聂森名师工作室  

建设思路

立足区域、服务地方、突出特色。

重在培养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教师,一专多能,既能上好专业课,还能带好实践课的多面手青年教师。

建设目标

按照学校学科发展和办学定位,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专业特色为目标,紧紧围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科研质量为根本,搭建教学探索、理论研究平台,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具体是:

1、成果转化和推广:将名师工作室的研究成果(包含设计创作和教革探索)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竞赛、发表或申请专利,将教学改革成果及时在教学中试行推广,并对教学效果及时进行评估和反馈。

2、帮助工作室的每一位成员快速成长,成为学科建设的骨干力量

3、在工作室中实行“老带新”,每一位成员带一名青年教师,制定成长目标,实现学院专业教师整体成长。

4、争取在三年之内,将设计学科建设成为省级重点学科。

建设措施

1、学科专业的教学改革突出特色、体现水平

依托设计学特色重点学科,开展教学改革,从上学期开展的“体验式”教学和“一课一展”的教学探索,已经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争取今后突出学科特色,提升教学水平。

2、师资培养的团队建设重在内涵、体现能力

依靠名师工作室平台,以教师的发展为根本,发挥教师专业特长,注重能力提升的综合素养;倡导“两并重、三结合”的培养体系(科研、教学并重,个人实践、行业学习、专家指导结合),培养教师综合能力。

3、专业素养的能力提升强调外培内塑,体现价值

结合专业背景,强调外培内塑,“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组织教师团队外出学习观摩,邀请具有行业背景的专家团队来工作室交流,学习好的做法。同时也要加强自身能力的提升,开展“每周读一本书、每月做一次报告”,帮助教师提升专业素养。

4、教学能力的培育发展注重实操,体现业绩

设定目标,制定计划,业绩考核。要求教师制定发展目标,有相应的提升计划,每年度进行考评,最终体现的业绩上。

 

 

版权所有2016美术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16cafa/all rightRearved.byfanqan